徐景星为学生工作者讲授思政课

2022-11-23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努力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为题,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讲授思政课。

徐景星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

课上,徐景星结合当前形势和辅导员工作职责,要求全体辅导员必须牢记职责使命,必须强化担当精神,必须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坚定信念、有博大胸怀、有人格魅力、有仁爱之心、有本领学识的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肩并肩、心连心,扛牢主体责任,坚守育人初心,扎实做好工作。

学生处负责同志、工作人员聆听授课。

(学生处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