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迈好青春正步: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2-11-21
发布时间:2022-11-21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功新时代,争做新青年!”11月20日,嘹亮的口号声、铿锵的操练声在校园里不断响起,各二级学院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火热举行。新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彩的汇报表演,展示了军训带来的成长和蜕变。至此,为期14天的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强军新征程”为主题,按照“全校统筹、错时错峰、坚持标准、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训练,开展了涵盖思想引领、安全法纪、红色校史、心理健康、学风涵养、职业规划、文明礼仪、网络素养、生活指导等内容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军训过程中,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官严格管理、认真施教;参训新生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不仅锻炼了体魄,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军事素养,而且强化了组织纪律性,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大家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通过参观校史馆、西部支教主题展馆、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等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

24A59

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1F060

参观校史馆

1E318

了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流程

(学生处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