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我校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05
发布时间:2023-03-05

汇聚前进力量,吹响奋进号角。

伴着生机盎然的春意,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我校师生高度关心关注此次盛会,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和相关新闻,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表达了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以实际行动肩负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心。

党委书记胡连利: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党委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群体毕业生代表回信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建设再创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

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当下,放眼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创新”“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

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干”字当头,“实”处着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对接保定主导产业,扎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与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保定学院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福林: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论述,都标识了两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共襄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就一定能够高度激发中国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凝集共识,齐力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开拓新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现在和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更要深刻认识教育事业的基础性、关键性战略地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勇担使命。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关贞雨:

政府工作报告回应了人民期盼、社会关切,让人倍感振奋,倍觉温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希望通过努力提升个人专业水平,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张雷雨:

政府工作报告中充满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关爱,青年更应牢记责任,勇担使命,彰显担当,追求品德与学识的双卓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征途上书写亮丽的奋斗篇章。

(宣传部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