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扬帆正当时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团课暨“两红两优”颁奖活动

2023-05-04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5月4日下午,校团委在昌绪学术厅举办“青春扬帆正当时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团课暨“两红两优”颁奖活动。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学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刘清波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就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刘清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长才干,提升修养,传承“服务人民 奉献祖国”的西部支教精神,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三是坚守主责主业,凝聚青年力量。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和焕发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精气神。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保定市“两红两优”、“新时代保定好青年”、冬奥志愿者、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了奖。

五四红旗团总支代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思雨,优秀团员标兵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温杰作分享发言。

参会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表彰环节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颖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作讲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从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希望大家牢记嘱托,脚踏实地,将爱国情、报国志化作奋斗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委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