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3-28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3日至24日,我校在昌绪学术厅举办保定学院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委书记胡连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胡连利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节点,校纪委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压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全体参训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措施、高度的自觉,认真接受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红线,坚决防治“灯下黑”,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胡连利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要锤炼能力本领,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执纪水平;要涵养浩然正气,带头以刚正不阿的政治品格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监督效能,深入推进主责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贯通协同。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主持开班式,并以《明确职责 提高素养 砥砺品格 完善自我 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为题作辅导讲座。汤志江阐述了纪检工作的不可或缺性、职责神圣性、机关权威性、工作复杂性四重属性和头上有剑、心里有德、手中有戒、脚下有道“四有”原则,要求纪检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升政治忠诚、本领过硬、铁肩扛责、立身从严的专业素养。

河北工业大学纪委副书记赵全明、我校纪委副书记吴丛元分别以《纪律与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做维护党的纪律忠实践行者》为题进行培训辅导。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汤志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学思践悟提升本领;要强化责任意识,谋定而动狠抓落实;要强化团队意识,凝心聚力干事成事;要强化规矩意识,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参训干部代表张瑞红、寇荣、胡占宾作交流发言。

此前,我校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保定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纪委办公室 供稿)

分享到: